无情

日常生活小片段

日常生活小片段

#有尔#

#以下所有内容均为脑洞#

 

 

《哥哥的口是心非&弟弟的哄人技巧》

王嘉尔替金有谦收拾衣服的时候,从大衣口袋里抖出一封奇奇怪怪的信。白色的信封,上面一个字都没有,但他不知怎的,第一反应就是联想到情书。王嘉尔这样想着,不知不觉皱起了眉头,脸上尽是纠结之色,一方面为弟弟日益成长为有魅力的男人而感到开心,一方面心里又有些难以言喻的沮丧。

“哥?”金有谦洗完澡从浴室里走出来,轻轻叫了声直愣愣傻站着的王嘉尔,在看到对方手里拿着的信封时,几乎是一瞬间就冲了过去,夺下信封塞进自己的抽屉里。

金有谦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绯色从脖子蹿上耳尖,昭示着主人面上显而易见的窘迫。

王嘉尔尴尬地站在那里,手里还捏着金有谦的大衣,拿着也不是,放下也不是,手足无措了好一会儿才无力地解释道:“这个是刚刚帮你收衣服不小心抖出来的。”

“那你有没有看信的内容?”

“没看。”王嘉尔犹豫起来,思考了几秒还是开口说道,“我猜应该是情书。”见金有谦没有接话,王嘉尔又自顾自说了下去,“我是不反对你恋爱的啦,不是说大学不谈恋爱就不是完整的大学嘛,不过你还是要以学业为重喔。嗯,以学业为重。当然,如果你很喜欢对方的话,那就和对方好好在一起,要保护好她,也不要过早去尝试一些不该尝试的事情,这样对你们都不好,你知道的,年轻人很容易犯错……”

金有谦打断了他的喋喋不休,比起刚刚的窘迫,现在冷静了下来,双手环抱在胸前靠在桌子上饶有兴致地问了句:“哥,我已经成年了,什么叫不该尝试的事?”

王嘉尔嘴角抽了抽,这小坏蛋分明是明知故问。王嘉尔本来就心有不悦,现在金有谦这话就像是挑衅一样又刺激了他的神经,他突然黑了脸,冷下语气似笑非笑地说:“需要我去便利店给你们买吗?”

“你的意思是,只要做好保护措施就可以是吧?”

“金有谦!”

这下王嘉尔是真的生气了,瞪着圆圆的眼睛,用力地咬住自己的下嘴唇,眼里除了愤怒之外,隐约还能瞧见委屈。

坏了,金有谦赶紧过去拉着对方的手,仗着身高优势把人带进怀里:“笨蛋杰森哥,那确实是情书,不过是我给你的呀。”

“什么?”

“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了你多久啊?”金有谦抱着体格小自己一圈的哥哥轻轻晃了起来。

王嘉尔对这种讨好式的撒娇一点办法都没有,刚刚的那点脾气只一秒就烟消云散了,在金有谦的怀里放松了下来。

“我本来没想今天告白的,不过择日不如撞日,既然我都说喜欢你了,那你喜不喜欢我嘛?给你三秒的时间回答,不说话就表示默认和我在一起了。一二三,好了三秒到了,你是我的了。”

“哪有人这么霸道的,你这根本就没有给我反应的时间啊。”

“你不喜欢我吗?你不喜欢我你刚刚那个反应?”

“……喜欢。”

“行了。”金有谦满足的又将王嘉尔抱紧了些,一点点往卧室移动,“不过哥,你刚刚说的话还算不算数?”

“我刚刚说了什么话?”

“只要做好保护措施就可以。”

“我没说过这话!等等,金有谦你快放我下来!”

 

 

《“老年人”的冬季穿着&年轻人的冬季时尚》

尽管脖子上缠着厚厚的围巾,王嘉尔出门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哆嗦。看看旁边金有谦单薄的大衣和破洞裤,裹成粽子的王嘉尔忍不住问道:“你不冷吗?”

“不冷。”金有谦欠扁的脸凑了过来,“我年轻嘛。”

王嘉尔摆出过来人的姿态:“年轻人不懂南方冬季的冷,你应该多穿一点,至少应该加条秋裤,要不然你以后得膝盖疼了。”

“如果你冷的话我可以帮你取暖喔。”金有谦敞开大衣将王嘉尔抱了个满怀,“可比暖宝宝实用多了。”

王嘉尔轻轻摇了摇头,这傻孩子本来就穿得少,居然还敢敞开大衣,简直是没救了。

五分钟后,金有谦打了第一个喷嚏。

第二天,金有谦意料之内的感冒了。

王嘉尔一边给他喂感冒药,一边啧啧两声故作老成:“我说什么来着,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

 

评论(3)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