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情

Liar

《Liar》

#嘉鬼#(《明星大侦探》设定:王八卦X鬼超红)

#以下所有内容均为虚构#

 

 

0.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女人。

画着夸张的眼线,抹着艳丽的口红,外表张扬但一开口却是软软糯糯的台腔。本应该是踩着十公分高跟鞋傲视全场的女王,偏偏总是轻易被逗笑,毫不掩饰自己的情绪,看你的时候眼里是藏不住的属于小女孩的天真。

“嗨,我是鬼鬼。”

在我印象中,将自己名字与鬼神结合的女生,这还是头一个。

 

1.

尽管场馆中的空调已经开到最大,但还是防不住十二月的寒意。王八卦扭头去看鬼超红,她的演出服还没来得及换下来,两个圆润的肩头和背上大片的皮肤全都露在空气中,本就单薄的身子,现在看上去有些摇摇欲坠。

她安静地站在最边上,不似往日那般充满活力,而是双臂紧紧抱在身前,缩成小小一团,不知是因为寒冷还是害怕。

王八卦收回视线,转头看向地上躺着的人。

是应该害怕的,毕竟一个几小时前还在和你说话的人,就这么突然死去了,是谁都会害怕的,更何况那个人还是他们的老板甄有戏。

“你和死者是什么关系?”

“他是我老板。”鬼超红瞪着圆圆的眼睛,满脸无辜。

“就只是雇佣关系吗?”

“是的。”

王八卦隐隐觉得不简单,总感觉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侦探已经开始盘问下一个人,他忍不住抬头又朝鬼超红的方向看去,两人的视线却在空中交汇在一起。

她也在看他?

在这样一个混乱的时间里,没有人会注意到他们这短暂的几秒对视,但王八卦却清楚地看到,她隐在角落里冲他眨眨眼睛,缓缓勾起嘴角,露出了一个奇怪的微笑。

 

2.

“姐,你为什么来找我?”王八卦盯着靠在化妆桌前的女人,灯光照在她身上,衬得她格外的白,“还有,刚刚那个笑是怎么回事,你是不是凶手?”

鬼超红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嘴唇上,轻轻“嘘”了一声,随后笑起来,笑得和往常一样甜美:“哎哟,你不要一下子问我这么多问题嘛,声音轻一点啦,毕竟现在你也没有逃脱嫌疑啊。”

“你是不是有隐瞒什么?”王八卦问。

鬼超红向前倾身:“那你呢?你有没有隐瞒什么呢?”

两人之间的距离很近,说话间都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王八卦看着近在咫尺的人,她的眼睛还是一如既往的清澈,可怎么都让人觉得不安。

鬼超红突然笑了起来,在王八卦完全没反应过来的时间里,迅速亲了他一口,在他脸颊上留下个浅浅的口红印。她笑得像个恶作剧得逞的孩子,“弟弟,你的脸红了诶!”

“姐!”王八卦惊得差点跳起来,“现在不是玩闹的时候!死人了,老板死了!”

鬼超红不以为意地耸耸肩:“我知道啊,但活着的人还是要过自己的生活不是嘛。”她的表情一瞬间冷了下来,看着王八卦一字一句地说,“弟弟,你还小,很多事情你不明白。”

“我确实隐藏了一些事情,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她用手肘撑在化妆桌上,用手托着自己的脸,歪头问道,“在场的人,有谁又没有隐瞒呢?”

 

3.

王八卦听出了她的言外之意,他敞开双臂:“你可以搜我。”

“我可没有说什么喔。”鬼超红垂下眼睛,“伸开双手是用来拥抱的,而不是用来互相猜疑的。”

“说的没错,当然前提是你需要拥抱的话。”

鬼超红定定地看着他,走过去靠在他怀里。王八卦的怀抱很温暖,这个比他小4岁的弟弟,这个她一直以为长不大的弟弟,在她没有注意到的岁月里,已经慢慢成长为一个温暖又可靠的男人了。

头上传来了轻笑声:“你说,如果现在白哥开门看到我们抱在一起,他会说什么?”

“你学坏了。”鬼超红离开了他的怀抱。

王八卦晃了晃手里的女士长款皮手套,和从手套中落出来的一把钥匙:“不,是你学坏了。”

“确实,如你所想,我没有那么坦荡,但我也没你想的那么坏就是了。”

“姐,人是不是你杀的?”

“不是。”

“那你到底在隐瞒什么?”

她叹了一口气,看着前方,第一次在人前露出了有些疲惫的表情。

“我结婚了。”她说,“和甄有戏。”

 

4.

“你和白哥的感情是假的?”

“不是,我是真的喜欢小白。”

“那你……”

“弟弟,你一定是在很幸福的家庭中成长的吧。我小时候的记忆里,有一段很压抑的岁月,我知道偶像是很遥远的存在,但小白就像一道光一样,劈开了笼罩着我的黑暗,让我透过那条缝隙知道了阳光的温暖,也稍微能喘口气。”她把钥匙塞回手套里,将手套又重新戴回手上,“我真的很爱他,我不能没有他。”

“你能不能帮我瞒住这件事?算姐姐求你。”

“可是他早晚会知道的。”

“那也只能多瞒一段时间就多瞒一段时间吧,至少不要在今天就知道。”

女人一漂亮,就会让人原谅她做的很多事情。

王八卦看着她的眼睛,点了点头。

 

5.

真相大白,事件告一段落。鬼超红挽着白Rap,她将头靠在他的肩膀上,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用口型对王八卦说了“谢谢”两个字。

她还是那么美,脸上画着精致的妆,踩着十公分的高跟鞋,像傲视全场的女王,笑起来又完全是个甜美的小女孩。

她好似华丽如油画,却又感觉清纯如白纸。

王八卦想,他真的看不透她。

 

End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