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情

驯服

《驯服》

#范二#(以JB为第一视角)

#以下所有内容均为脑洞#

 

 

我是一条火龙,一生只会认一个主人。

人类总想着要征服我,他们用绳索、用陷阱、用牢笼困住我,可我从来没有妥协过。心情好的时候甩甩头将那些东西从我身上抛下,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放一把火烧了他们的衣服,看到他们到处乱窜找水灭火,也算是给了个警告。

作为龙族里最稀少和最高贵的血统,原谅我桀骜不羁的性格,我从出生开始就没想过要俯首称臣。

和王嘉尔的第一次见面我并没有因为他长得可爱而放松警惕,虽然他那双大眼睛看起来干净清澈没什么攻击性,的确很吸引我,但他毕竟是人类,和人类打交道这么多年,我早就明白人类不能用外表去衡量内在的道理。

“你好,你不用那么紧张。”他手里拿着食物企图靠近我,“我不会伤害你。”

看看这标准的台词,之前那些来捕猎的人也都是这么说的,结果呢?食物引诱不成便开始上各种工具,那些东西在我身上留下的伤痕至今还清晰可见。

我用尾巴把他推远了些,没有用太大的力气,毕竟这小子看上去柔柔弱弱的。他倒是也不恼,被推走了就继续走过来,一次一次不厌其烦。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奇怪的人,他看上去不像是来捕猎的,反而是像和我来做朋友的。朋友?我在心底笑自己,人类都是狡猾的,谁知道他是不是在耍什么花招。

张开翅膀飞到断崖的另一边。

“哇!你好酷喔!”他睁大眼睛满脸惊喜。

我趴在地上调整成舒服的姿势不再看他。

我的冷漠攻势对于王嘉尔来说丝毫不起作用,他每日都会来这里,带着各种各样的食物坐在断崖的另一边,也不管我是不是乐意听就絮絮叨叨地和我说很多话。

“我叫王嘉尔。”

“你是火龙吗?”

“你有名字吗?”

“要不我给你起个名字吧。”

他撑着下巴开始认真思考,我表面上还是闭着眼睛打盹儿的模样,但心底却不禁担忧起来,希望他可别起什么“小黑”、“大龙”这样没品的名字。好在王嘉尔还算有点文化,他叫我“在范”的时候我还蛮喜欢的。

我们就在这样日复一日中慢慢熟络了起来。

有时候他会带些鱼和肉过来,自己撕了一小块让我用火烤熟,剩下那些生的都归我。有时候他也会逃课,不想听老师们唠唠叨叨的,他就会带着纸和笔过来,坐在树荫底下涂涂改改。

他很喜欢冬天,因为冬天会下雪,但他也非常怕冷,在冬天的时候总喜欢黏在我身边,窝在我怀里用我的尾巴把自己圈起来,他总说我的体温很高,在冬天就像是个天然的暖炉。

这时候我总是庆幸自己是条火龙,能够给他温暖。

 

王嘉尔已经有好久没有来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但心底总有种不安感,所以在久违的看到那个小小身影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飞了过去。

他在哭,眼泪一颗一颗砸在地上。

“在范,我的父王去世了。”

我立在那儿不知道该作何反应。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但人类好像总是把这些看得很重。

“周边一些国家想要吞并我们。”他哭得很伤心,“他们为什么要这样?”

我走过去伸出舌头接他的眼泪,泪水碰到我的舌头一瞬间就挥发成了水蒸气,又咸又苦。

“在范,我马上就要上战场了。为了国家而战,为了人民而战,也为了我的父王而战。”他顿了顿,转过头来看我,湿漉漉的大眼睛加上红红的眼圈,像极了小兔子,“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吗?”

我用嘴叼住他的衣服把他拎起来放在我的背上,张开翅膀向天上飞去,他紧紧抓住我的脖子惊恐地尖叫着:“你怎么不按常理出牌啊!哥们你下次这么来一下之前能不能先和我打声招呼啊啊啊啊!”

我用鼻子喷出气表示嗤笑,看吧,这样一个胆小鬼,没了我怎么上战场。

战争远比我想象中残酷,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和同族战斗,咬断它们脖子的时候我的内心充满了愧疚,可我还是继续着,勇往直前越战越猛,为了我的主人。

龙的忠诚是刻在DNA里的,我们都在为了主人而奋战,拼尽全力做到保护。

战争没有对错,只有强弱。

可是,即使我这么努力地去保护,王嘉尔还是受了伤。看着他身上一团团的红色,我都觉得疼,但他那么爱哭的一个人,偏偏上了战场之后就再也没掉过眼泪,坚强得简直不像话。

他躺在病床上看着天花板一言不发,不知道在想什么。过了很久,他把视线集中在我身上,那双眼里有了太多我看不懂的东西,他喉咙沙哑,好像有什么东西黏在嗓子里一样,轻轻地说:“在范,我想成为王。”

“只有这样,这场战争才能结束。”

他盯着我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你愿意帮我吗?”

我凑过去把头放在他的手心蹭了蹭表示了我的答案。

好的,我的王。

如你所愿。

 

战争结束的那天他带着我回了城堡,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家,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那个她。

我突然觉得有些好笑,我披荆斩棘历经艰险斩杀敌人,可他的城堡里早已有了主人。

身上的伤口还没有痊愈,但我却觉得自己心里的伤口更痛。我爱他,不论是出于龙原本对主人的忠诚,还是我自己内心真实的情感,我都爱他。

“在范,谢谢你。”他抱紧了我的脖子,就像第一次我带他飞翔时那样,“你应该属于自然,而不应该被困在人类的城堡里。”

我摇了摇头,将头贴在他的掌心。

 

我是一条火龙,一生只会认一个主人。

不管你需不需要我,我都会跟随你一生。


评论(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