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情

一天

《一天》

#范二#

#以下所有内容均为脑洞#

 

 

9:01

床头柜上的手机嗡嗡震动,音乐持续了有段时间,着实扰人清梦。

林在范的意识先于身体苏醒过来,但也没完全启动,脑子里翻来覆去只有一个念头,心想是谁这么无聊周末大清早打电话过来。林在范睁开眼睛,房间很暗,只有窗口稍微有些光亮,他根据窗帘透出的光来看,外面应该是个大晴天。身边的人动了动,扯高被子蒙住头,一点都没有要起床的意思。

手机还在不知疲倦地发出声音,林在范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接触到冷空气皮肤上瞬间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他在床头柜上摸索了一会儿,发现是王嘉尔的手机在响,不是电话而是闹钟。一看时间,刚过九点。

周末早上定闹钟,不知道小祖宗又想干什么。转过头去看,始作俑者倒是睡得挺香,好像一点也不受影响,左手扒拉着被子边沿,整个人缩在被子里,就留一小撮头发在外面。

林在范关掉闹钟又躺回床上,本想接着睡,谁知道才几分钟的时间,第二波闹铃又响了。他认命地爬起来,拿起手机靠坐在床头,解锁后才发现王嘉尔设置了好几个闹钟,每个间隔五分钟。

旁边的人终于有转醒的迹象,翻了个身把被子卷走大半,林在范瞬间失去温暖源,只好起身去拿件衣服披上。王嘉尔裹着被子在床上翻滚两下,鼻腔里传出哼哼唧唧的声音,终于醒了。

“干嘛啊,周末早上定闹钟。”林在范坐回床边,伸手拍拍他屁股。

王嘉尔明显睡眼朦胧,焦距对不上,傻愣愣地看他,过好几秒才反应过来:“芝士快吃完了,你不是前几天说要买点东西嘛,我想今天正好休息早点起来去大超市采购的。”

“那你可以起来了。”

“不要。”王嘉尔把被子又裹紧了一些,上下眼皮也有又要合上的趋势,“不想起床。冷。”

林在范看他耍赖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但更多的是觉得他可爱的不得了,说你这样对得起你设置的这么多闹钟么?对得起被吵醒的我么?

被子里的人不乐意,说这不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嘛,再说了,就是知道我肯定要赖床的,所以才定这么多闹钟呀。林在范挑眉说还挺有自知之明,随后捏捏他的脸说醒着就起来吧,我做早餐,不吃早饭对身体不好。

王嘉尔吸吸鼻子,说那好吧,我要一个荷包蛋。

 

10:58

两帅哥站在一起杀伤力总是大的,他俩面对女生们投过来的目光也习惯了,偶尔四目相对的时候还会冲着对方礼貌地笑笑。

推着购物车就直奔乳制品区域,王嘉尔看着货架上形形色色的芝士,恨不得每种都拿一个。他走到自己常吃的那个牌子前,拿了一袋扔进购物车,他常吃的这个挺不错的,但偶尔也想尝试一下新的口味,他又拿起旁边那袋仔细看了看,感觉应该很好吃,但是价格有点小贵。

“喜欢就买,两袋都买。”林在范看他犹豫不决的样子,不用猜都知道小财迷肯定在纠结价格。

“哎哟,土豪!”王嘉尔把手里那袋放到购物车里,“今天怎么对我这么好?”

林在范眯起眼睛:“给你买袋芝士就土豪了?什么叫今天对你这么好?我平时对你不好么?”

“好的好的,在范哥哥对我好的没话讲!”王嘉尔笑嘻嘻的,嘴巴像抹了蜜,林在范看他那个样子就觉得没什么好事,果然下一秒小滑头就又拎了两袋贵的芝士到购物车里,“在范哥哥对我那么好,那就再多买两袋吧。”

挑完芝士,王嘉尔就没什么想买的了,但逛超市嘛,逛着逛着总会多出来很多本来不在购物清单上的东西。当王嘉尔拿到第五包膨化食品的时候,林在范忍不住开口说他,说这些东西没有营养,少吃一点。

“我知道啊,但是好吃啊,满足一下口欲。”王嘉尔一边说一边又去拿了包薯片,看林在范皱起眉头,急忙保证到,“最后一包了!绝对是最后一包了!”

“不是不让你吃,就是少吃一点,忘了你前段时间发痘痘么。”

王嘉尔一听这话,瞬间想起被痘痘支配的恐惧,只好不情不愿放回去几包,最后只留下两包,这两包因为实在是无法割舍,特别想吃,所以幸免于难。

林在范看他委委屈屈的样子,问他午饭想吃什么,打算做顿好吃的补偿他一下。王嘉尔拿出手机看时间,回去做饭肯定来不及,他想了想,说中午外面吃就好,但是晚饭我想吃部队锅。林在范挺惊讶,问他怎么今天突然要吃辣了?王嘉尔说没有,你少放一点辣,就想吃个肉类大杂烩满足一下自己的胃。

“走吧。”林在范笑着摸他的头顶,“给你买好多好多肉。”

 

15:47

中午吃完饭为了消食,两人在外面又逛了一会儿,零零散散又买了些东西,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四点了。

王嘉尔进门换了拖鞋和居家服就坐在沙发上不动了,拿着手机上网。林在范拎着袋子进了厨房,把买回来的食材放进冰箱一一整理,一边放一边就听到王嘉尔在客厅咯咯咯笑不停,果然下一秒他就坐不住,握着手机来厨房要献宝,说我刚刚看了一个特别好笑的段子,你想不想知道?

林在范举起手里的东西,说没空,等会儿。王嘉尔眨眨眼说那我读给你听。林在范本意是想让他帮忙,但小祖宗的懒是出了名的,他也没指望他。林在范无奈地点点头,说行吧,你读吧。王嘉尔乐呵呵地一字一句念,林在范听完没什么反应,问他就这样?你笑点真低。王嘉尔说读出来没有感觉,你要看文字就有劲了。他说完这句就从厨房出去了,一边走一边还不忘大声补一句,林在范你这个无趣的男人!

林在范在厨房慢悠悠回一句:“再无趣,不也被你看上了。”

 

17:45

王嘉尔滑动鼠标看时间轴,这电影快看完了,还剩最后十几分钟,王嘉尔看看时间也差不多,问林在范什么时候做晚饭。林在范问他是不是饿了,他说有一点点。林在范说看完电影就去做饭。王嘉尔跃跃欲试,说我帮你。林在范转过头看他,说你会做吗?王嘉尔理直气壮说不会,但我可以帮你切火腿肠,顺便偷吃。林在范捏捏他的鼻子,说我看你是偷吃为主,切火腿肠为辅。

不得不说,王嘉尔那哪叫偷吃,那简直光明正大吃,一口一口把食材都要吃没了,林在范看不下,让他出去看电视玩手机玩电脑怎么都好,就是别在厨房里帮倒忙了。王小厨进厨房也就切了点火腿肠,期间还偷吃了一点,别的什么都没干就被“赶”出厨房,他哼了一声表示抗议和不满,但林大厨显然直接忽略。

王嘉尔出去了之后,林在范的效率还是挺高的,六点多的时候就做好了。林在范把锅从厨房端出来的时候,王嘉尔正好在桌上摆隔热垫和电脑,他调整了一下电脑的位置,找了部下饭综艺。

两人就着综艺吃饭,很快就吃完了。吃完之后按照国际惯例石头剪刀布,三局两胜,王嘉尔输了,愿赌服输去洗碗。

 

21:24

“在范哥,帮我拿一下毛巾,我毛巾忘拿了。”

林在范坐在沙发上和朋友语音聊天,听到王嘉尔的声音从浴室里传出来,对着话筒说我现在有点事,我明天再找你,随后把电话挂了把耳机扯下来,拿着毛巾就往浴室走。门没锁,他直接推门进去,一室水气。

“你呀,至少一周有五天不拿毛巾。”

“我今天记得可牢了,就想着不能忘记拿毛巾不能忘记拿毛巾。”王嘉尔怕冷,水开着哗啦哗啦冲背,“结果进来洗澡之前玩了会儿手机,谁知道又忘了。”

林在范觉得浴室湿气太重,他把毛巾给他之后就要出去,出去前还不忘提醒一句:“别洗太久,会晕。”

 

23:58

两个人靠在床头玩手机,等林在范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快零点了。

“不行,我要睡了。我今天早上没睡好,本来还想早点睡的,结果又到这个时间点了。”林在范把手机往床头柜上一放,转过头去问王嘉尔,“你睡不睡?我准备关灯了。”

“你先睡,我还有一分钟,我来关。”

林在范看看他,开始倒计时:“60,59,58……”

“哪有你这样的!”王嘉尔翻了个白眼。

“不是你自己说一分钟的嘛。”林在范耸肩,“我帮助你加强时间观念,早点睡。”

“行行行!睡睡睡!”王嘉尔总算舍得放下手机,掀开被子起身去关灯,离开被窝几秒钟整个人就冷得不行,关了灯迅速回来往林在范身边钻,本来想把手贴在他肚子上,后来觉得手太冷了怕他明天肚子疼,于是改变路线把手贴在林在范脖子上。

林在范抖了一抖,王嘉尔小计谋得逞笑了出来,林在范把他手拉下来用自己热的掌心包住给捂热,说别闹,睡吧。

王嘉尔闻言也就不回话了,又凑过去些,和林在范挤作一团,林在范伸手自然而然搂住他,两人调整了一下位置,舒舒服服窝在彼此身边睡觉。

 

 

 

 

 

 

*就是个平凡生活,普通日常


评论(9)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