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情

精灵守则

《精灵守则》

#范二#

#以下所有内容均为脑洞#

*所有文汇总点这里*

 

 

1.

林在范从书房出来要去厨房倒水的时候,发现他五岁的小外甥正站在椅子上摇摇欲坠,冰箱门大开,他伸着小肉手试图去够到最上层的东西。林在范连忙把小外甥抱下来,难得摆出家长姿态从上往下俯视他,压迫又严肃。

“我只是想拿一些芝士。”

被吓到的小外甥将头埋得很低,不愿和林在范有眼神接触。

“你知道刚刚那样有多危险吗?如果摔下来撞到头怎么办?为什么不叫我?”

小外甥委屈巴拉:“我叫你了,你在工作一直和我说等一会儿,我等了你好久你都不来。”

林在范皱起眉,依稀记得工作时有人叫自己,但他随口应了一声后就彻底忘记这件事情了。他看着面前小外甥撇嘴委屈的脸,叹了一口气,蹲下来与他的眼睛平视。

“是舅舅不好,舅舅向你道歉,但你也要保证下次不论是什么情况,都不能做这么危险的事情。”

小外甥到底好哄,点点头和舅舅拉钩保证,随后问林在范能不能帮他把没有拿到的芝士拿下来。

“你要芝士做什么?”林在范随口一问。

“我要引出小精灵啊!”小外甥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下一秒却又沮丧地垂下头去,“妈妈说世上没有小精灵的,可我上次明明看见他了,他说他是掌管幸福和爱的小精灵,最喜欢吃芝士了,如果想见他,把一小块芝士放在床头,他就会出现的。”

林在范顿了一秒,确定刚刚是真的听到了“精灵”这样的词汇。他也不信这些,但童话故事对孩子来说就像是信仰,他不愿去破坏他的天真美好。

“那很好啊,你会和小精灵成为好朋友的。”他从袋子里拿出两块和糖果大小差不多的儿童即食芝士给他,“一块你留着自己吃,一块给小精灵吃,好东西要一起分享。”

小外甥握着芝士一路小跑到茶几前拿了张卡片,又溜进了林在范的卧室,林在范跟在后面看他要搞什么名堂,就看到他把卡片和芝士都放在了他的床头柜上,随后转过头来看到林在范在身后,小肉手忙把东西全都捂住,有些脸红道:“不能看,舅舅要等我晚上回家了才能看!”

好吧,小朋友的神秘小把戏。

晚上小外甥回家了,林在范把手头的工作做完后洗洗澡准备睡觉,走到床边的时候瞥见床头柜上的卡片,他打开看,上面歪歪扭扭用稚嫩的笔迹写着几行字,不会写的字还用了拼音。

「小精灵:

芝士给你,它很好吃,我很喜欢它,我希望你也能喜欢它。还有,我能不能请你帮个忙,我希望舅舅不再一个人,希望他能收获幸福和爱。」

林在范勾起嘴角,想了想最终还是把卡片重新压回芝士下面,把它们留在床头柜上。

就让小孩子的童心和善良再多留一晚吧。他想。

 

2.

“起来,快起来!”

“林在范,你闹钟都响第二轮了!”

“再不起来就要迟到了!”

林在范眼睛睁不开但意识已经清醒了,隐约听到有人在叫自己。手指上有小小的力道在拉扯,他一弹手指,那股力道就撤了,同时有什么东西顺着被子滑下去。

他听见一声轻微的哎哟。

这下他总算是睁开了眼睛。

床单上站着个小小的人,揉揉手臂满脸控诉,背后一双漂亮的翅膀此刻耷拉下来,他哼哼唧唧说的什么内容林在范没听清,他觉得自己大概还在做梦,喔,还是充满童话色彩的魔法梦。

小家伙看上去像是精灵。

林在范用拇指和食指捏住他的后衣领把他拎到自己的面前,大眼睛高鼻梁白皮肤,长得很好看。

小小的人悬在空中张牙舞爪地挣扎,别说,还挺凶。

“放开我!你这无理的人!我要用魔法把你的鼻子变成猪鼻子!”

“你是什么物种?”林在范把他放下来,小家伙气呼呼地转过身背对他,林在范觉得自己的措辞有些不礼貌,“我的意思是,你是谁?”

“我是小精灵!我有名字的,我叫王嘉尔!如果不是你的小外甥,我才不会理你!”小家伙转过身手撑腰对林在范吐舌头,林在范想把他拎起来再好好看看,手刚伸过去,食指就被抱住,王嘉尔狠狠咬了一口他的指腹。

嘶,牙口真好,咬得他真疼。

床头柜上的芝士已经被拆,原本方方正正的芝士现在变成了不规则的形状,看上去应该是被吃掉了好几口。

“我不是在做梦?”

王嘉尔从口袋里掏出一本小册子,清清嗓子:“才不是梦,我是货真价实的小精灵,掌管幸福和爱的小精灵。昨晚收到了召唤,也已经享用了作为报酬的芝士,我是很有职业操守的好不好。”他翻开册子,表情一本正经,严肃地读道,“精灵守则第一条,如果有人召唤,一定要及时回应。精灵守则第二条,尽可能地帮助召唤人实现愿望……”

“如果召唤人要做坏事呢?你们也无条件帮助?”林在范打断他。

王嘉尔不满地皱起眉头,再次强调:“我是很有职业操守的好不好!我是掌管幸福和爱的小精灵,只会回应那些对幸福和爱渴求之人的召唤,才不会去做坏事呢!”

“行,是我质疑你的专业性了。”林在范觉得他可爱得不行,“你接着读,第三条是什么?”

小精灵眼珠转了一圈,把精灵守则收了起来。

“第三条以后再说。”

精灵守则上第三条其实是空白的,通常情况下精灵们只要遵守前两条守则就可以了,第三条只有在特殊情况下才会显现,至于是什么特殊情况,小精灵们并不知道,守则上也没有说。

墙上的钟显示现在已经快到林在范的上班时间了。

“你要迟到了!”王嘉尔挥动翅膀飞了起来,到玄关那里拿了车钥匙往林在范被子上一丢,“快出门,我可不能让我召唤人的舅舅在见到我的第一天就在公司犯下违纪错误,这太丢我的脸了!”

 

3.

林在范在公司里向来是很酷的形象,只要勾起嘴角笑一笑,没有迷不住的女生。可最近,女性同事们觉得林在范的气场变了,怎么说呢,变得更柔和也更容易亲近了,有时候还会看他用手指捏着块儿童即食芝士傻笑,众人纷纷猜测他谈恋爱了,更有大胆者猜测,他不会是隐婚而且有小孩了吧?

后来不知道是从哪个部门传出来,说高冷男神林在范确实有个孩子。

同事:“在范,下班去喝酒吗?”

“不了。”林在范收拾桌面准备回去,“最近家里有小朋友,想早点回家陪他。”

据知情人透露,林在范当时的表情简直温柔如水,小朋友不就是小孩子嘛,也算是旁敲侧击印证了隐婚的传言。

小朋友确实是有的,此刻正坐在餐桌上享用芝士蛋糕,思考怎么样能帮他的召唤人实现愿望,把林在范推销出去。照理来说林在范身边是不缺异性的,据他这近一个月的观察,林在范不仅不缺女性朋友,而且还很受欢迎。

可他为什么还是单身呢?王小精灵咬了一口芝士蛋糕继续犯难。

“想什么呢?都吃到脸上了。”

林在范帮他拿掉脸上的蛋糕屑,再用婴儿用的柔软小帕子给他轻轻擦了脸。

王嘉尔仰着头呆呆地看着他,他想起林在范每天都会早早下班回家给他带各种好吃的,还会特地为他做一套适合他身高大小的家具,他甚至还想到林在范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没有把他扔出窗户或把他罩在玻璃瓶子里,反而又给他拿了一块小芝士,跟他说好好看家。

作为来帮助他的小精灵,他没有为他做些什么,反倒是一直受到他的照顾。唔,你看,林在范多温柔啊。

这么温柔的人,值得最好的幸福与爱。

王嘉尔暗暗地想,他一定要为林在范找一个最好的伴侣。

可是,如果找到了伴侣,他的使命完成了,林在范就不再需要他了,作为完成任务的小精灵,他也就要离开了。以后再也不能每天吃到这么好吃的芝士蛋糕了,也再也见不到林在范了。他有些难过,翅膀轻轻颤了两下垂在身后,看上去没有朝气。

不能这么自私啊王嘉尔,你要让林在范幸福才行,这才是你应该做的事情才对。王嘉尔摇摇头强迫自己忘掉心底的失落,重新强打起精神,下定决心明天跟踪林在范一天,为他寻找合适的伴侣。

 

4.

林在范觉得今天一整天都很不对劲。

先是在咖啡店买咖啡的时候,前面排队的女顾客高跟鞋的跟突然断了,差点摔倒,他下意识地想伸手扶对方一把,没想到她顺势就倒在了他怀里。后来在他中午吃完饭回来的时候,发现桌子上莫名其妙多了一份蛋糕,底下压着一张纸条,上面是公司新来的实习生对他的告白,还问他公司流传的他结婚生子的传言是不是真的。

现在,林在范刚坐进车里,他年轻貌美的女老板就来敲他的车窗,说自己的车不知怎么回事突然爆胎了,能不能麻烦他送她回家。

林在范自然是不能拒绝自己老板的。

两人坐在车里有一搭没一搭聊天,大多数时间林在范只是礼貌性回应,一开始还在谈工作,等林在范回过神来的时候,却发现话题走向早就变味了。

“公司里好像都在说你结婚生小孩了,在范啊,这么大的事情你怎么也没有提起过?”

“没有,我还是单身。”

“那你有没有喜欢的类型?”

林在范想起了王嘉尔,他不自觉弯了嘴角:“我喜欢眼睛大的,可爱一点的。”他停了停又补充道,“像小精灵一样的。”

“我有挺多女性朋友,会帮你留心物色物色。”

老板很热心,林在范还没来得及开口拒绝,车内却突然不合时宜地响起了重金属音乐,两人都是一惊,明显吓一跳。林在范皱眉,他明明没有开车里的音响。

他伸手关掉它。

“我刚刚说到哪儿了,我是说,对,我会帮你介绍女朋友的。”

这一次,音乐又响了起来,比刚刚那首歌曲还要咆哮。

林在范愣了一秒突然反应过来,有些无奈地再次关掉音乐,并安抚老板情绪,说车内音响坏了,他明天去修。

送走了老板后林在范对着空气说:“嘉尔,我知道你在。”

副驾驶上有一团柔和的白光,在白光里渐渐浮现出一个小小的身影,他气鼓鼓地坐在那里,表情生气又委屈。

“你还不开心了?不开心的应该是我吧。”林在范开车间隙抽空看他一眼,“小捣蛋,今天一天都是你搞的鬼吧。”

“我在帮你寻找伴侣,才不是捣蛋!”

“怪不得我觉得今天桃花运旺过头了,走哪儿都有投怀送抱的。”

“哼。”小家伙撇过头去。

“最后老板说要帮我介绍女朋友也是你搞的小把戏?”

“不是我,我本来是想把你们老板留给你的,多金年轻又漂亮。”王嘉尔一脸纠结,“但是她好像对你不感兴趣。”

“那你放什么音乐?”

王嘉尔又哼哼一声:“看你们相谈甚欢,给你们放点音乐增加气氛呀。”

“增加气氛?”林在范挑眉,“增加气氛所以用重金属乐吓人家?”

王嘉尔咬着下嘴唇不说话了。

林在范把车稳稳停在路边。

“嘉尔,你这样到底是想让我找女朋友呢,还是不想让我找女朋友呢?”

 

5.

王嘉尔是喜欢林在范的,即使他一开始自我否定,说自己只是因为怕以后都吃不到芝士才不舍得离开的,但喜欢就是喜欢,这是藏不住的。

用了一天违心的魔法给林在范制造遇见恋人的环境,在最后还是没有憋住,当老板要给林在范介绍女朋友的时候,他生气地开了车里的音响,心情和重金属音乐一样狂躁。

我才不要林在范对别人好,我才不要他给别人买芝士!王嘉尔飞到方向盘上,大眼睛湿漉漉的盯着林在范看,很明显有话要说。

林在范用食指拍拍他的头顶以示鼓励。

“不要……”他的第一句话很轻,随后变得坚定起来,“我不要你找别人。”

“为什么呢?”林在范循循善诱。

“因为,因为我喜欢你。”

“嘉尔,我也喜欢你。”

林在范凑过去在他头顶落下很轻柔的一个吻。

小精灵的身上突然缠绕上白光,那光越来越亮,照得人睁不开眼睛。片刻后白光散去,林在范的腿上坐了一个少年。

大眼睛高鼻梁白皮肤,此刻正瞪着圆圆的眼睛看着他。

 

6.

精灵守则第三条。

只有在特殊情况下才会显现。

小精灵都是撒娇鬼,如果小精灵不小心爱上了任务对象,并且任务对象也爱小精灵,只要给予足够的关心与爱,精灵便会成长为人。

与任务对象相爱一生。

 

评论(23)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