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情

吸血鬼同居守则

《吸血鬼同居守则》

#有尔#

#以下所有内容均为脑洞#

 

 

第二条:千万别让吸血鬼进厨房。

 

王嘉尔最近很头疼,原因自然和金有谦有关。

单纯的人类小朋友对他之前“睡前好好刷牙就会长出尖牙”那套哄人的小把戏深信不疑,整晚站在镜子前张嘴扒拉自己的牙齿不算,还要反复向他确认今天牙齿是否变尖了一些,卯足了十万个为什么的劲儿专注提问同一个问题,好像不长尖牙就誓不罢休。

不仅如此,金有谦最近的生活习惯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跟着王嘉尔过起了吸血鬼日夜颠倒的日子,白天昏昏欲睡,大晚上却精神好得不得了,像只小猴子一样穿梭在房间里,一边躲着要把他抓回去睡觉的王嘉尔,一边灵活地在家具间跑来跑去。

外表年轻的吸血鬼先生与人类相比,经历了很长的岁月,然而对于带孩子这件事,年龄似乎并不占优势。

如何劝导正处于生长期的孩子按时睡觉,成了王嘉尔这段时间最大的难题。连哄带骗不管用,连没收糖果这一绝招都失效了,他甚至还故意露出自己可怕的样子,没想到金有谦看见尖牙一点儿不怕,还伸手磨着他的牙齿咯咯咯笑。

王嘉尔无计可施,他偶尔也会在心里感叹一句,谁能想到自己活了一百多年的智商,全用在了和一个小屁孩斗智斗勇上。

偏偏抓住小朋友后,让人犯难的始作俑者浑然不觉自己有多淘气,总会眨着眼睛抬头看他,眼里闪着光,一派天真。

王嘉尔瞬间没了脾气。面对这样一副模样,谁还忍心苛责?

能怎么办?只好继续哄着。

 

不擅长和孩子相处的问题还没解决,下一个问题又接踵而至。一百多年的平静生活,从金有谦来了之后频频出现新的挑战,指不定什么时候又会突然恶趣味一把,让人措手不及。

比如现在。

“冰箱里都是些耐存放的食材,我都搭配好了,做起来很简单。”照顾王嘉尔生活起居的管家阿姨,现在大部分的工作都变成了给金有谦做饭。她把食谱贴在冰箱上,有些担忧地皱起眉头,“要不我今年还是晚点走吧?”

喔,是了,过几天就是新年了。

吸血鬼的时间观念淡薄,往年逢年过节王嘉尔都是一个人过,家庭医生都会早早备好血袋,虽然比不上新鲜血液让人满足,但不至于让他挨饿。管家阿姨在安排好所有的琐事之后就会启程回家,王嘉尔通常也会提前给对方多放几天假。

可是今年不同,家里多了一个人类小朋友,王嘉尔自己的饱腹问题是搞定了,解决金有谦的饱腹问题这一重担却落在了他的身上——从没吃过人类食物的吸血鬼,要开火做饭了。

要知道,除了家庭医生不在时去冰箱拿血袋之外,王嘉尔可从来没进过厨房。

管家阿姨的担忧不是没有道理的。

要不你今年还是别回去了?王嘉尔嗓子里憋着话,可这种话他说不出口,毕竟对忙忙碌碌的人类来说,过年是难得放松和团圆的日子。

王嘉尔只好虚势伪装:“没事儿,按照食谱做饭就行了是吧,你别担心,好好回家过年吧。”

这人吧,表面越是一本正经,就越是不靠谱。

开火这件事对于吸血鬼来说就不容易,好在管家阿姨给他备好了电磁炉,让他不至于和明火接触。可是吸血鬼的舌头和人类不一样,除了血液之外,王嘉尔根本尝不出味道,他只好按照感觉往锅里放调料,跟做实验似的,最后到底会做成什么东西,基本随缘。

金有谦是很期待王嘉尔给他做饭的,时不时进厨房看几眼,帮不上什么忙在吸血鬼哥哥身旁转圈圈也是开心的。虽然隐隐感觉王嘉尔做饭的过程和管家阿姨有点不同,但年幼的小朋友完全被自己对王嘉尔的盲目崇拜冲掉了思考能力。

哇,哥哥给我做饭了!哥哥好酷喔!哥哥最棒了!

外表看上去相对正常的最终成品,让金有谦毫无戒心地挖了一大勺塞进嘴巴里,直到下一秒把五官皱成橘子皮,才将自己从王嘉尔的头号粉丝模式里抽离出来。

哥哥长得真好看,哥哥的尖牙超级酷,可哥哥是个生活白痴,做的菜一点儿都不好吃!

看这个表情,王嘉尔不用问就知道肯定不好吃,他只能尴尬地摸摸鼻子,干巴巴地问:“那什么,熟了吗?”

小朋友苦着脸点点头,勉强下咽嘴里的食物,强烈的求生本能让他迅速得出结论:千万不能再让王嘉尔进厨房。

“熟了就好。”王嘉尔对自己要求极低,“这段给你做饭的时间里,我会尽量保持每顿饭都做熟的。”

听完这话,金有谦脸上苦兮兮,心里更是凄凄惨惨戚戚,怎一个愁字了得,小小的人儿心思百转千回,最后也只能在心底化为一句——

谁来救救有谦米!


评论(11)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