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情

吸血鬼同居守则

《吸血鬼同居守则》

#有尔#

#以下所有内容均为脑洞#

 

 

第四条:比起阳光,吸血鬼更害怕孤独。

 

双向暗恋——喔不,其中有一个可是明目张胆的明恋——只要有一方主动迈出一步,那两人之间就必然会有爱情故事。

对金有谦来说,别说是一步,就是让他多走个九十九步,他对此也是甘之如饴。没办法,谁让他腿长,王嘉尔不愿意走的路,就统统让他来走吧。

 

生活朝着脱离王嘉尔预期的方向发展,他本以为那天小鬼愤怒地砸门板,是替这段没有结果的爱情故事打上了BE的宣告,没想到那天居然成为了打通金有谦任督二脉的开关,将他往死缠烂打的路上越带越远。

一般这种情况电视剧里不都开始冷战了嘛,为什么金有谦不仅没有不和他讲话,还变得愈发黏人,撒娇耍赖运用得那叫一个得心应手炉火纯青。

“你能不能不要贴着我,”王嘉尔抖抖肩膀,示意背上的大型挂件不要再靠着自己,吸血鬼的体温本来就低,真怕金有谦这么贴着时间一长受凉感冒,“你不嫌冷啊?”

“不冷。”

“你不嫌冷,我还嫌热呢。”

“那再多抱一会儿,你习惯了就好。”

“……”

王嘉尔皱起眉头,控制力道一边掰开金有谦的手一边注意不要让他受伤,随后发挥了吸血鬼高速移动的优势,仅一秒就完全脱离开缠人的拥抱,站定在远处的墙壁前。

金有谦撇撇嘴,小声嘀咕:“吸血鬼了不起啊。”

是啊,是了不起。吸血鬼超越常人的听力,让王嘉尔能够一字不差的捕捉到那些小到几乎听不见的声音。他从鼻腔里挤出一声冷哼,语气怪异:“明知道我是吸血鬼,你还胡闹,你能不能成熟一点?”

“到底是谁不成熟,你就不能坦率一点?”金有谦倒是坦荡,一双眼睛直视远处的人,不恼也不露怯,“你明明也喜欢我,承认喜欢我有那么难吗?”

难,比王嘉尔行走在大太阳底下还难。

其实王嘉尔不是没想过将金有谦变成自己的同类,但这对金有谦不公平。初拥后的转变是不可逆转的,金有谦还太年轻,成为吸血鬼的代价太重了,不说他将来是否会后悔,单是嗜血这一条,就足够折磨了。

还有一点,王嘉尔害怕,他怕小鬼口中的“喜欢”只是一时兴起,敌不过岁月无情。

在他漫长的生命里,也不总是孤身一人,曾经身边也有不拘于世俗条条框框约束的朋友,他也曾提议过要不要做个伴。只是,对方笑容平淡,轻飘飘甩出四个大字,“人各有命”。既然生而为人,就好好过作为人类的一生吧。

王嘉尔是很怕孤独,但他也怕勉强和后悔。

世人只道他们能力非凡,却不见那用诅咒画成的血牢,是如何将他们困于其中动弹不得。

正如阳光再美好,于他而言,剩下的也只有刺穿躯体致命的灼烧而已。

 

“我是喜欢你。”

金有谦的心脏还没来得及飞上云端,那人下一秒说的话又迅速将他的心情打入谷底。

“但我不会把你变得像我一样,你想都不要想。”

几乎是话音落下的同一秒,金有谦差点就要冲过去摇醒面前的人,看看他生活了一百多年的脑子里究竟囤了多少浆糊。可他忍住了,他对王嘉尔说别走,听他把话说完,然后平稳地走向他,用超越他年龄的成熟口吻说道。

“我大概能猜到你的担忧是什么,但你也应该清楚我的想法和我的决心。”他叹了一口气,带点无奈,带点脆弱,语气柔软得一塌糊涂,“王嘉尔,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啊。”

照理说一个吸血鬼不应该处于这么弱势的状态,可王嘉尔确确实实被金有谦的眼神和语气镇住了,他以为自己早就习惯铁石心肠百毒不侵,但他却忽略了自己的软肋。

吸血鬼唯一的弱点是他的心。

“你知不知道吸血鬼是无法在阳光中行走的,你现在觉得温暖的阳光,对我来说却是致命的武器,哪怕用了一些其他方法可以接触阳光,也还是会觉得非常不适,你可能一辈子都没有办法晒太阳,也不能在晴天出门。”

“我知道。”

“你知不知道吸血鬼是喝人血的,在人类看来可怕的鲜红的血,对我来说却是最美味的食物,对血液的渴望可能会让你完全失去理智,变成一个只会撕咬人类脖子的怪物。”

“我知道。”

“你知不知道对吸血鬼来说,漫长的时间有多难熬,人类总是渴望长命百岁,但当你身边的人一个个都离去,徒留你一人留在时间的牢笼里无论怎么挣扎都出不去时,你心里有多荒凉。我们不能让自己有感情,不能让自己有依恋,每隔二十年就要换一个身份换一个地方,抹掉自己活在世上的痕迹,才能继续活下去。”

“我知道。”

“你知不知道成为吸血鬼意味着什么?”

“我都知道。”金有谦说得无比虔诚,“我还知道,我想一直一直陪着你。”

“……”王嘉尔内心剧烈动摇,半晌才开口说道,“如果到了二十岁,你还是坚持现在的决定,那我就如你所愿。”


你要相信,在时间的长河中,有一个人会跨越岁月鸿沟,走过荒芜沙丘,以强硬又温柔的姿态劈开黑暗一角,不在意你的怪异,坚定地牵起你冰凉的手,甘愿和你一起坠入那无尽的惩罚之中。

有人陪伴,黑夜好像也没那么孤独。


评论(9)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