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情

30 vs 22

《30 vs 22》(上)

#范二#

#以下所有内容均为脑洞#

 

 

【30岁篇】

 

王嘉尔是被热醒的,闭着眼睛迷迷糊糊间觉得不应该,明明睡觉之前开了空调的,可周身闷热的感觉又不像是在做梦。他挣扎了几秒,不情不愿地睁开眼睛,看着光秃秃的天花板,怀疑自己是不是还没清醒。

那不是他房间的天花板。

房间里隐约有电扇的声音,他坐起身子来才发现自己正睡在一张双层床的上铺,房间小得可怜,周围堆满了衣服和乱七八糟的东西,角落里有堆五颜六色的盒子,看上去像是粉丝喜欢送的那种各种各样的小礼物的包装,他从床上探出半个身子,果然看到一个小电扇,正在呼啦呼啦运作着。

这个环境他很熟悉,但它不应该出现在这个时间点。王嘉尔顿时睡意全无,一个翻身爬下床,果不其然看到睡在下铺的林在范——22岁的林在范。

王嘉尔心里的推测被证实了。他迅速掌握了现状,比起担心更多的倒是玩味,他嘴角慢慢勾起弧度,那笑容越来越大,如果这时候有人推门进来肯定会吓一跳,因为他此刻正站在林在范的床前无声地笑着,那表情无疑在打什么坏主意,有点恐怖。

半分钟后王嘉尔慢慢恢复平静,轻柔地在林在范的额头落下一吻,像是对弟弟的宠爱,又像是对恋人的撒娇。

亲完那一下之后,对不起,要开始干正事了。

“在范啊,起床了!”王嘉尔猛拍林在范,强行把人从睡梦中叫醒,边拍边说话,语气是难掩的兴奋,“林在范,看看我是谁?”

 

这个情况是匪夷所思的。

大晚上一圈人坐在客厅,明明几个小时之前刚下班回宿舍,一个个都困得不行,但又瞪大眼睛没一个要去睡觉的。比起其他五个,作为这件事的第一目击者兼直接受害人的林在范是最受冲击的那一个,他整个人抱着枕头坐在沙发上,表情是显而易见的懵圈,一副“我是谁我在哪”的灵魂出窍模样。

“都傻了?”王嘉尔熟门熟路的从冰箱里拿出一罐饮料,也不管瓶子上写的是谁的名字就打开来喝,“怎么一个个都跟木头似的。”

“Jackson哥……”金有谦到底是年龄小沉不住气,打破沉默开口问,“你是Jackson哥吗?”

王嘉尔歪着头,眼神明亮,表情诚恳,带着怜爱的眼神看着最小的弟弟:“是啊。我当然是。”

“那你为什么……”

“为什么看上去有些不一样是吧?”王嘉尔喝了口饮料,说得不疾不徐,“因为我是30岁的王嘉尔。”

此话一出客厅里又开始沉默,王嘉尔可受不了这样的气氛:“行了,不是什么都市鬼怪奇谈,虽然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过来的,但22岁的我肯定没事,现在估计正在我的床上呼呼大睡着呢。”他说到一半停顿了一下,像是在想什么问题,随后接着说,“看过穿越片嘛,我是从未来过来的,诶说起来你们还是新时代新青年呢,怎么这点事都接受不了啊?”

“你真的是Jackson?”说这句话的是段宜恩。

“Mark,你还不了解我嘛。你再怀疑我的话,我可是要伤心的。”

“知道了。”段宜恩笑了,露出了小虎牙,算是坐实了王嘉尔本尊的身份。弟弟们一看大哥都这么说了,也就不疑有他。

王嘉尔开心了,左看右看都是比自己小的,现在全是他弟弟,他有种当了孩子王的错觉,年龄占优势最大的好处就是——

“在范啊,别发呆了。”王嘉尔戳戳林在范,存心逗他,“我现在可是30岁啊,叫声哥来听听。”

“不叫。”

“不叫也行,我也不能逼你不是。”不论是22岁还是30岁,王嘉尔始终是王嘉尔,纠结一个半月年龄差的王嘉尔,“那你给哥煮碗泡面吧,我肚子饿了,这个总没问题吧。在范啊,我可是哥啊。”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是“打击报复”,可偏偏林在范还没理由反抗,只能走进厨房拆泡面袋子去了。

剩下一群人还在客厅聊天,询问最多的自然是未来的自己在做些什么。王嘉尔一一解答,说大家都挺好的。

珍荣向演员转型,出演了几部电影都备受好评;荣宰出了solo,还为几部大热的电视剧唱了OST;Mark和有谦专注创作,这几年写了不少歌;BamBam韩国泰国两头跑有点辛苦,行程忙碌但赚钱也多,刚为妈妈换了套新的房子。

“大家都找到了自己的方向,这是单飞了么?”朴珍荣皱着眉头问出了自己的担忧。

“没有。组合越来越好,每个人都可以独当一面了,资源也就多了起来。没有单飞,我们上个礼拜刚刚Come back好不好!新歌很不错喔。”王嘉尔讲到新歌还忍不住哼唱了几句。

“那就好,可是怎么没有在范哥?”朴珍荣到底是心细,立马发现了问题,王嘉尔谁都提到了,就是没有说到他自己和林在范。

“喔,在范啊。”王嘉尔故意卖弄玄虚拖长尾音,“他也就这样啊,唱唱歌写写歌,和现在差不多。”

“那你呢?”朴珍荣又问。

王嘉尔笑得神神秘秘:“至于我嘛,保密。”随后一拍手开始赶人,“大晚上一个个不睡觉干嘛啊,明天应该还有行程吧,都去睡觉。”

众人当然不肯,王嘉尔不得已摆出哥哥姿态,这才散了,各自回房睡觉去了。

 

溜进厨房的时候林在范刚刚关火,王嘉尔往锅子里瞥一眼,果然加了鸡蛋、小香肠和他最爱的芝士。他看着林在范的背影忍不住就抱了上去,感受到林在范僵了一瞬,王嘉尔倒是笑得开心,他是没有林在范高,但现在胜在年龄比他大,调戏林在范的机会可不是每天都有的。

“在范啊。”王嘉尔故意把气全都喷在林在范的颈部,嘴唇似有似无地贴在他皮肤上,“在范啊,我最喜欢你了,你知道的吧。”

林在范不说话。王嘉尔把他掰过来,让他对着自己,笑嘻嘻地说:“在范啊,如果你喜欢我的话,就趁早告白啊,22岁的我现在还处于懵懵懂懂的阶段,你如果不说,将来被人捷足先登了可别后悔喔。”

听到这话林在范眼神躲闪,像是被人发现了心事,手足无措不知道该作何反应。王嘉尔看到他这青涩的样子喜欢得不得了,30岁的林在范做什么事情都游刃有余,很少有吃瘪的时候,从来只有王嘉尔被调戏的份,哪会像现在这样。

“行了,你也早点睡觉吧,我吃好之后会把锅子洗掉的。”王嘉尔拍拍他屁股,示意他回去休息。

林在范走出几步又回过头来,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问了出来:“30岁的我和你,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王嘉尔笑笑,把那句“我们是恋人”咽了回去,终究什么都没说。有些事情还是需要靠当事人自己去发现和解决,尽管他也是当事人之一,但并不属于这个时间段。

“等你到了那时候,自然就知道了。”

 

第二天早晨林在范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睡在上铺的王嘉尔。

那是22岁的他最熟悉的王嘉尔,闭着眼睛在睡觉。

林在范甩甩头,看来昨晚发生的事情果然是做梦。

外面有成员陆陆续续起来的声音,林在范隐隐约约听见说话声,像是在说梦境的事情,他仔细听了一会儿,不可置信地转过头去看王嘉尔。

王嘉尔依然在睡觉,睡得很熟,对外界毫无感知。

 

原来,那不是梦。

 

 

 

 

 

 

 

*灵感来源于电影《13 Going On 30》

评论(7)

热度(93)